杳杳y

wb 嗯嗯嗯丢丢丢12345 不喜欢点叉别看,留恶评删除拉黑,考研断更呜呜呜呜对不起!

【海维】雇佣关系39

现代,ooc,总裁海x社畜卡

前篇合集,注意事项第一篇~





保温杯里的白粥很烫,散发着白米的清香,粘稠度正好,热乎乎的,里面还加了少许调味的糖。


医院的大锅饭不可能熬得那么好,这是卡维嫌医院里的粥太难吃自己回家做完带回来的。毕竟艾尔海森和他自己的厨艺都很好,直接把嘴养叼了,吃不得医院里那些粗制滥造的东西。


卡维是不会喂他的。艾尔海森倚在床头,自己端着碗一口 一口将粥全喝掉,一粒米都没剩。他胃里暖洋洋的,垂眸看着卡维坐在小椅子上玩手机,突然想起来什么:“你明天就要去上班了吧。”


“延迟了。”卡维头都没抬。


“为什么延迟?”


“你说为什么?”卡维没好气道,“如果我去上班,谁照顾你?”


艾尔海森想说这点小伤用不着照顾,但他下意识觉得说这个一定会被骂,便默默闭上了嘴。他把保温杯放在床头柜上,说:“我去趟卫生间。”


卡维正忙着沟通工作上的事,艾尔海森便自己下床走了。他生来倔强,从住院第一天就坚持自己走路,不让别人搀扶。卡维见他走路稳,便也随他去了。


若问卡维最讨厌什么,几个月的他一定会说“艾尔海森”;但现在甲方或许要排到艾尔海森前面。卡维还没正式工作时的甲方就够他喝一壶,与甲方沟通几个小时后,他的血压已经高到相当不健康的地步了。


下一秒,房门被打开,却迟迟没有动静。卡维还以为艾尔海森又不去了,回头一看,却看见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站在门边,一会探头出去看房间号,一会伸头进来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卡维站起身:“你好,请问要找谁?”


“你好。”男人推了推眼镜,“请问这里是艾尔海森先生的病房吗?”


“……是。”卡维诧异道,“他一会就回来。你找他有事吗?”


男人的声音有些耳熟,就像在哪里听过一样,但怎么也想不起来。男人一边提着果篮和牛奶走进病房,一边回答:“我是艾尔海森先生的员工,代表全体员工来慰问老板。不过老板为什么住普通病房,是高级病房没位置了吗……”


卡维:“……”


他想起来这个声音在哪里听过了——这不就是商业街甜品店的经理吗?!


“什么意思?”他深吸一口气,“艾尔海森是你的老板?”


“是的。”男人将果篮和牛奶放在一旁,规规矩矩地在房里站着,“老板人很好,即使入不敷出,也从不克扣我们的工资和奖金。他出事后,我们整个店都很担心……”


话音刚落,门又响了一下。艾尔海森推开门,直挺挺地对上两双外形和情感都截然不同的眼睛。


他到底还是个伤员,自己走路要依靠拐杖。他一只手拄拐,一只手推门,从看见经理的那一刻就石化一般地静止在那里,站了足足两三秒没动弹也没说话。


甚至没呼吸。


好吧,虽然艾尔海森表面上是呆在那里了,但实际上在那两三秒里他的大脑内部实现了超越光速的运转。在这短短一刹那,他的脑海里涌现出无数念头——暴露了吗?暴露了,因为卡维投来的眼神里带着毫不掩饰的杀意;能圆回去吗?不能,因为卡维早已起疑心,再狡辩只会让后果更严重;那么如何让卡维不那么生气?他的思维在广袤无垠的宇宙里转了几圈,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无解。


过于慌乱的结果就是身体比脑子快,艾尔海森杵在门外,在经理殷切和疑惑的眼神中虚弱地咳了一声。


经理立刻大惊失色:“不是轻微外伤吗,怎么还咳上了?!是不是哪里没检查好?!”


卡维:“……”


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床上的,本来他依靠拐棍可以健步如飞,但此时此刻的他就像伤了根基动了六脉,每一步都行走得无比艰难。再加上旁边一只哈士奇正在用感动和欣慰的眼神鼓励他,一只怒火中烧的猫正在用眼神凌迟他,室内的每一寸光线和空气都在他耳边疯狂地叫嚣:“前方可是地狱啊!”


等艾尔海森终于艰难地挪到病床上,经理立刻欣慰地原地鼓掌:“您太棒了!太坚强了!”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艾尔海森闭上眼睛,“你回去忙吧。”


“我不……”


“回去,我要睡觉了。”


活跃气氛的经理被赶走,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断头台上的刀锋也摇摇欲坠。


艾尔海森身体微不可察地僵了一下,他悄悄睁开眼睛,看见卡维一语不发地站在床边,宛如一座沉默的火山。


他心知肚明:火山马上就要爆发了。


艾尔海森将眼睛完全睁开,勇敢地与那双红色的眼睛对视。不到五秒,他便败下阵来,垂下眸子说:“你知道了。”


卡维冷笑:“艾尔海森,看我真的以为你破产了、像傻子一样被耍得团团转很有意思是吗?如果不是刚才那个人,你是不是要一直瞒着我,到了合适的时候随便找个理由告诉我你的事业东山再起,然后看我像傻子一样为你高兴?也许我到死都不知道自己被你耍了这么一通,就这么被一个弥天大谎心甘情愿地骗回去,你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他显然真的被气到了。与平时的小打小闹不同,虽然卡维平时总是跟他吵架,但眉眼间总是灵动而鲜活的,不像现在这样,整个人从头到脚都散发着一股可怕的冷意。


“没有!”艾尔海森矢口否认,“我没有想一直瞒着你。我本来打算等感情稳定一些后再坦白……”


“你凭什么以为感情稳定之后我就会原谅你骗我了?我告诉你,就算那时候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分手,我不想跟一个满口谎言的人在一起!”


艾尔海森敏锐地捕捉到那个“也”字,略显慌乱地直起身:“等等……”


卡维却没再看他一眼,干净利落地转身离去,将门摔得震天响。




白兰度是第二天中午来的。他拎着一堆东西,轻轻推开门,小心翼翼地朝病房里张望。


艾尔海森正在低头喝粥。


听到门的声音,他身体一震,猛地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白兰度后,又平静地转回头。


白兰度慢慢踱进来,身后的行李箱在地上摩擦,发出轱辘轱辘的声响。在安静而尴尬的气氛之中,白兰度轻咳了一声,状若无意地挑起话头:“那个什么……这是你的东西,卡维让我给你拿过来的。”


艾尔海森这才把目光落到那个行李箱上:“知道了,谢谢。”


“你们……怎么了啊。”白兰度终究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问:“吵架了?”


“你问卡维了吗?”


“问了,他很生气的样子,不跟我说。”白兰度叹了口气,“他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曾经的爱人’吧?”


“是。”艾尔海森轻声回答,“不过现在也是‘曾经’的了。”


“嗨呀,兄弟,别这么悲观。”白兰度乐呵呵地坐到他床边,“只要不是什么根本性的错误就很有可能挽回,只要认错的态度足够真诚且以后真的不会再犯,以卡维那个善良的性子,多半会原谅你的。”


艾尔海森摇摇头:“他很有原则。”


“关原则什么事……我靠,你不会出轨家暴PUA了吧?!”


“没有。”艾尔海森说,“我说自己破产骗他可怜我、收留我,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完全破产。昨天他偶然间撞破了我的谎言,跟我分手了。”


白兰度:“……”


“这个槽我不知道从何吐起。”他说,“所以你那天才拦着我不让我说你是老板?”


“对。”


白兰度这才反应过来,困惑地摸了摸下巴:“不对啊,你这个产怎么想破就破,不想破就‘没完全破’?而且你说你破产他就信了吗,有那么好骗吗?”


“因为我买通了媒体,并且蛋糕店确实赔了一些钱。”


“那破产是怎么一回事?”


艾尔海森抬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我需要向你汇报吗?”


白兰度:“……”



卡维说走就走,走得毅然决然,丝毫不拖泥带水。艾尔海森出院那天的天气很好,天空是清澈的蔚蓝,暖洋洋的阳光毫不吝啬地给予给大地上的万物生灵。出院的人都有亲人或朋友陪着,只有他孤身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直到上了姗姗来迟的出租车也没看到那缕日思夜想的金发。


司机师傅见他上了车还在向窗外看,操着大嗓门热情地问:“小伙子,等人吗?”


“不是。”艾尔海森收回目光,平静道,“走吧。”


距离他的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再耽误下去,就要晚点了。





ps:不是be!放心很快就在一起啦 ~


评论(110)

热度(16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