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y

wb 嗯嗯嗯丢丢丢12345 不喜欢点叉别看,留恶评删除拉黑,考研断更呜呜呜呜对不起!

【海维】雇佣关系40

现代,总裁海x社畜卡,ooc

前篇合集,注意事项第一篇~

私设卡维没赔多莉钱,不然也太惨了(





飞机的滑轮与地面摩擦,发出阵阵刺耳的轰鸣声。须弥的天空和枫丹并无不同,饶是卡维习惯了自由自在、四处奔波,时隔多年再次踏上阔别已久的故土时,也不由得产生了些近乡情怯的感觉。


罗伊已经早早在机场等着了,见卡维从通道里走出来,立刻狂奔过去拍了下肩:“你还知道回来!”


卡维狠狠抱了他一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了——你的狗呢?”


“……托运那里。”卡维有些无语,“你到底是想我还是想狗?”


“你非要跟狗比吗?好吧,我承认,想小哈多一点点,就一点点。99分和100分的区别……”


卡维这次回来是因为接到了一个商人的委托商单。那位商人名叫多莉,居住于须弥城中心,很久之前与卡维有过一些交集,十分信任卡维的为人和能力,指名道姓地要求他来设计自己的豪宅。


这种规模和投资的委托对卡维来说是很宝贵的机会。他已经在枫丹工作大半年,虽能力出众、受人看重,但终究是给别人打工,对个人能力有所限制;如果这次的委托能够让他拥有一个足够优秀、足够引人注目的作品,那么卡维就不必再拘泥于某个公司当中,而是可以借着名气,做一个自由的、独立的、自主的、拥有个人工作室的建筑设计师。


卡维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他本想在有名的工作室里积攒一些经验和名气再单飞,但没想到机会来得如此之快,在接到多莉的委托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决定辞职了。


——因为他从不认为自己不能建造出闻名提瓦特的建筑,只要给他机会,便能一鸣惊人,这是天才的自信,而非自负。


这次委托之后卡维确实成为了闻名须弥的建筑师,但这都是后话了。


把胖了几倍的萨摩和布偶放回出租房后,卡维请罗伊吃了教令院附近那家曾经很火的火锅。它现在也火,但因为取消了大学生限时优惠,价格蹭蹭上涨,人流量也相应地少了一些。罗伊毫不客气地点了一堆肉,点着点着突然想起什么:“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你和那个男的来吃火锅,遇到我和莫里他们?你俩好像就是坐这里吧,我们坐在那……”


罗伊特有的哪壶不开提哪壶,卡维已经习惯了。他拎起一块哈密瓜塞到罗伊嘴里,嫌弃道:“你就不能说点我爱听的吗!”


“咳咳……怎么啦,你们不是都分手了吗?我看你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多了,是不是有什么八卦可以听?”


其实罗伊只是想逗逗卡维(毕竟看卡维炸毛很有意思),却没想到这人真的一转以前“逢艾尔海森就炸”的性子,托着下巴神游了一会,说:“行吧,你想听什么?”


事实证明瓜比火锅更好吃,罗伊吃瓜吃到忘记了吃火锅。他举着筷子呆呆地消化了一会这庞大的信息量,突然一个激灵:“我靠,艾尔海森也太可怕了吧!”


“可怕?”卡维嚼着莴笋片,含糊不清地问,“为什么这么说?”


“你不在须弥,你不知道,有一段时间裁叶确实有一段沸沸扬扬的事变,大家都说裁叶上层要变天换人了,我在裁叶工作的朋友这么说,媒体也这么说。后来媒体报道裁叶前总裁负债潜逃出境,所有人都觉得这件事已经结束了,结果我朋友前些天跟我说他们篡位上来的现总裁好像在税务方面有些问题,媒体风向又变了……我当时在忙一个项目没在意,后来忘记了,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


卡维喝了口心心念念许久的须弥果酒,愤愤道:“他就是这么阴!我被他骗得好惨,想起来就……”


他说到这里卡壳了,沉默着斟酌了一下,发现没有准确的词汇能够描述自己的心情。于是他把话咽下去,又喝了口酒,大度地摆了摆手:“罢了罢了,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


胸口却又莫名其妙地难受了一下。


他们吃了很久的饭、说了很久的话,回家时夜色已深。顾及着明天要去勘测地形,卡维没有喝很多酒,神志还算清醒。他一边回复消息一边沿着路边往家里走,提纳里的消息突然弹了出来:“你到须弥了?”


提纳里在道成林当巡林官,大忙人一个,平时要见他得排号预约。这时候才发消息问他,八成是因为刚巡林回来。卡维翻出提纳里的对话框,回复:到了,你刚工作完吗?


提纳里:是啊,最近道成林状况不太好,还有好多游客,我都要累死了。


卡维:好好休息,等你有空了请你吃饭~


“好。”提纳里一口答应,又发来一句:“赫尔曼已经落网判刑了,故意伤人和严重贪污够他在牢里待一辈子,你不用再担心。”


卡维一下子顿住,握着手机直愣愣地站在路边:“……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赛诺刚刚跟我说的,因为过程比较隐秘,他怕你关注不到这件事,特意让我告诉你。”


“不是这个意思。”卡维听不清话,脑袋有点发晕,“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和赫尔曼有关系的……?”


提纳里诡异地沉默了一下:“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卡维却不知为何突然崩溃了,他停在路边,声音蓦地变大,带着哽咽和哭喊的意味,近乎嘶吼着说:“我什么……什么都不知道!”


艾尔海森的手段、目的、想法,对卡维来说都是一团看不清的迷雾。他身在雾里,被精湛的演技和完美的伪装唬得自以为清醒,但实际上只是一个被耍得团团转的傻子。那个始作俑者在理智的最高点俯视他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什么呢?


真好骗?真好哄?还是真傻?


提纳里二话不说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声线一如既往的沉静和清冷:“你冷静一些。”


他把艾尔海森做的所有事娓娓道来。其实这是个很简单的、能轻易推出经过的事情——艾尔海森从枫丹回到须弥后,联合枫丹的警官和赛诺一起收集赫尔曼贪污、故意伤人、私联雇佣兵的证据,将赫尔曼送进了监狱。但由于案件错综复杂、牵扯众多,不能清晰完全地向群众披露,且消息存在一定的延迟,所以艾尔海森才想借赛诺和提纳里之口,告诉卡维不用再担心。


提纳里只知道卡维是赫尔曼绑架案的受害者之一,其他事情并不知情,这让卡维松了口气。


“犯人落网,通知受害人是很正常的事。至于艾尔海森不自己告诉你的原因,很简单吧?毕竟你们已经分手了,他特意告诉你会有邀功的嫌疑。”


卡维握着手机,慢慢回答:“……哦,也有可能。”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过,我觉得你似乎可以消除一些偏见。”提纳里说,“很多事情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包括艾尔海森——当然,这只是一个局外人给你的建议罢了,如果你不那么觉得,就当我没说。”


“谢谢。”卡维点点头,“我先挂了,你好好休息,晚安。”


其实卡维早就觉得艾尔海森没那么糟糕了,只不过一个谎言又把他打回了谷底。天地良心,卡维真的想过摒弃以前、好好和艾尔海森从新谈起,但他无法接受心软的开始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这样机关算尽的艾尔海森令他不寒而栗,不管他有多好,这种不信任感无法抹除,卡维就做不到毫无芥蒂地和艾尔海森在一起。


他慢慢叹了口气,拖着莫名沉重的腿往家的方向走。


以前跟艾尔海森在一起烦,现在彻底摆脱他了,也烦。卡维的人生自从遇到艾尔海森后就跟烦脱不开关系,仔细想想,最开心最轻松的时间段就是跑到枫丹离开艾尔海森的时候和被艾尔海森装穷蒙骗着在一起的时候。


严谨来说,其实前者并不算,时刻担心被抓回去的感觉并不轻松。


所以说,如果艾尔海森真的破产就好了,他又不是养不起一个人!


卡维越想越气,回家后把门一关,恶狠狠地扑到萨摩跟前恶狠狠地撸狗。


萨摩被撸得兴奋极了,一边往他怀里蹭一边嗷嗷叫。看见萨摩这样,卡维就忍不住想起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遇到艾尔海森时的样子——也是这么兴奋地嗷嗷叫着扑过去,就像被卡维虐待很久之后终于找到亲人似的。


这也是一个很神奇的点:艾尔海森明明不喜欢小动物,嫌弃萨摩的毛发,却能把它们养得跟自己很亲。


这个人浑身上下都是矛盾。


卡维和须弥八字不合,一回来,不管是外部信息还是内部情绪,都会被艾尔海森占据。他叹了口气,强迫自己不去想他,抓着头发去浴室冲澡。


第二天他顶着黑眼圈早早地起床应约,刷着牙朝窗外眺望时,正好看见邮递员往他门口的信箱里塞了封信件。


通信公司或者保险公司寄信是常有的事,卡维没有在意,想着晚上回来把信箱清一清,便转头回盥洗室洗漱了。


评论(74)

热度(14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