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y

wb 嗯嗯嗯丢丢丢12345 不喜欢点叉别看,留恶评删除拉黑,考研断更呜呜呜呜对不起!

【海维】雇佣关系38

现代,总裁海x社畜卡,ooc

前篇合集,注意事项第一篇~






艾尔海森的出院请求被医生们坚决驳回了,不仅被从上到下、里里外外地依次驳回,眼角带着鱼尾纹的年长医生还对艾尔海森进行了一番深刻的思想教育,大意是“你们这代人年轻时不知道好好珍惜身体,以后有你们受的”。


负责照顾他的护士小姐站在旁边眉眼弯弯地听老医生训人,医生走后,她给艾尔海森倒了杯水,说:“虽然没伤到要害,但终究是肚子被开了个口,得住些天医院多留意观察才行。这种伤可马虎不得呀。”


艾尔海眼睛盯着天花板,轻轻嗯了一声,不知道在想什么。


“对了,应您的要求,我们没给您的亲友打电话。住院费和医药费的话,您要在线上缴费么?我们医院支持多渠道缴费哦。”


艾尔海森:“……”


他的手机不知被绑匪丢到哪去了,如果说以前的他手机里勉强还有几百块,那么现在的他是真正意义上的身无分文,兜比脸干净的那种。


艾尔海森微微起身:“麻烦给我用一下电话。”


他熟练地拨下一个号码,那边几乎是秒接,传来一声焦急的“喂”。


“卡维。”艾尔海森清清嗓子,尽力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虚弱:“我……”


“你还知道回电话?!”几乎是同时,卡维明显带着的哽咽和颤抖的声音瞬间盖过了他的声音:“你去哪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别急,我没事。”艾尔海森安抚道,“你现在在哪里?”


“去警局的路上。”


“不是跟你说了在家等着?”艾尔海森皱起眉,“万一出事怎么办?”


“你还敢教训我?!”卡维的声音立刻提高了一个度,“现在到底是谁出事了?!”


“……我的错,我真的没事,你不用担心,回家吧。”


“那你现在在哪里?”


“我……”


好吧,艾尔海森必须承认,他的巧舌如簧和演起戏撒起谎来面不改色的技能在卡维带着哽咽和担忧的质问里溃不成军。他本是这么打算的:先说谎瞒过卡维自己受伤住院这件事,然后把白兰度叫过来给自己垫医药费,等身体好了再赖到卡维身边;当然,这些事情建立在卡维愿意配合的情况下。以艾尔海森对卡维的了解,他不会不配合的,说不定还巴不得自己赶紧走呢。


事实证明他低估了自己在卡维心中的分量,只不过是出去时间长了一些、几个电话没接,卡维就急得不顾安危跑出来找他了。


幸好绑匪已经跑了,卡维不会遇到危险。


“我在医院。”艾尔海森说,“F市中心第一医院,住院部七楼705室,你过来吧,不用急,我真的没事。”


卡维一句话都没说,电话被干净利落地挂掉,只传出滴滴的机械声响。


艾尔海森放下电话,不自觉地笑了。


说不开心是假的,毕竟他以为卡维只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自己,“冰释前嫌”的意思是从零开始重新考察,却没想到自己在卡维心里已经有那么重的分量了。


重要到出去时间长些就要打电话询问的地步,重要到不顾自己人身安全的地步,重要到得知他在医院后连句话都来不及说的地步。


心里甜丝丝的,比小时候吃过的最甜的糖还要甜,从喉间直接甜到心里,流通的血液犹如蜜液,从左心房流到右心室,甜得他四肢百骸都在酥软发抖、兴奋尖叫,每一个上蹿下跳的细胞都恨不得带动疲惫的身体跳起来围着医院中心大楼跑上个三四十圈。


这些反应表现在躯体上就是嘴角上升了几个像素点。


小护士在旁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听艾尔海森打电话,来收手机时看见艾尔海森嘴角上扬,也忍不住抿嘴笑了。她将电话放到指定位置,打趣道:“感情真好。”


艾尔海森淡定地回答:“确实挺好的。”


说完了又喜滋滋地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卡维跟我感情好。


又忍不住笑了一声。


护士见这位高冷沉静、挨了刀也若无其事的帅哥自从打了电话之后神情就有些不正常,无奈地摇摇头,出去干别的事了。不一会,门被猛地推开,卡维头发凌乱、衣领歪斜,一股风似的地走了进来。


他一转头,就看见病床上神情怏怏的艾尔海森。一路上积攒的担忧和怒火与艾尔海森可怜巴巴的样子碰撞,怒火一下子消散不少,只剩下满腔的担忧和心疼,在狭小安静的病房里周转游荡。


他握紧了拳头又松开,绷着脸坐到病床边。


艾尔海森凝视着他,伸出手指捏着他的嘴角往上提:“笑一笑,或者生气也行,面无表情不适合你。”


卡维没好气地一把将他的手推开:“还有心思开玩笑,看来还是不难受。伤到哪了?”


“外伤,真的没事。医生说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卡维松了口气:“那就好。”


他拿过放在床头的缴费单,低着头一边核对一边缴费。好在他不懂医学,也不懂那些奇奇怪怪名字的药是治什么的,倒也没就“你到底伤得多重”跟艾尔海森纠缠下去。


缴完费他才抬起头,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忧:“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被绑架了。”艾尔海森轻描淡写道,“是我的错,我以为他的目标是你,不会对我出手。好在我中途抓住机会报了警,只受了点皮外伤,有惊无险。”


卡维听得心惊肉跳。虽然艾尔海森说得轻描淡写,但他丰富的想象力添油加醋地告诉他其中的过程有多凶险——更何况卡维是亲眼见过那群罔顾法律的亡命之徒是有多可怕的。他心有余悸地叹了口气,叮嘱道:“以后不准再这样了。”


“好。”


说话间门再次被推开,英姿飒爽的女警官抱着档案走进来,看见病床边坐着的卡维时不禁挑了挑眉。


艾尔海森看见她,脸色微变。


“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二人世界了。”警官跟卡维打了个招呼,坐到病床的另一侧,“本来有任务提前给我叫走了,后来又告诉我临时取消,唉,折腾人。我想着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不如先把你的笔录做了——你现在方便么?”


“方便。”艾尔海森点点头,目光落到卡维身上。


卡维配合地起身离开,把病房让给做笔录的两人。


警官用笔敲了敲档案:“嗯……开始吧。”


因为整起案件过程清晰明朗,笔录做得很快,差不多十几分钟就完事了。到最后,警官咬着笔陷入沉思:“至于最大犯罪嫌疑人赫尔曼,虽然私联雇佣兵绑架伤人就够他喝一壶的,但跨国执法很麻烦,加上这人似乎有权有势,说实话,我们无法保证他能够顺利落网。”


“不用担心。”艾尔海森摇摇头,“我在须弥有一个厉害的警长朋友,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你可以跟他串联一下证据。”


“……还有,如果我的爱人问起,请您隐瞒一下我带着定位故意引出绑匪这件事。我不想让他生气,谢谢。”


警官:“……”


她抱着档案出门,果然遭到了卡维的拦截。漂亮的金发男人用红宝石一样的眸子殷切地看着她,嘴里不住地念叨:“我可以看看笔录吗?拜托拜托!”


好吧,真诚是最大的必杀技,警官承认她抵抗不住长得好看的人的请求;但受害者千叮咛万嘱咐隐瞒定位器的事,于是她清了清嗓子,尽量冷血地说:“笔录是机密,家属不能看。不过这起案件很简单,我给你简单复述一下好了。”


警官避开定位器一事,详细地给卡维复述了一遍绑架流程。当说到“腹部被捅了一刀”时,她看见卡维肉眼可见地呆滞了一下,然后猛地瞪大眼睛。


“虽然腹部中刀,但没伤到要害,所以没什么事,养养就痊愈了。”警官说,“然后警车和救护车赶来,事件结束。好了,我还有些事先走了,再见啦。”


警官忙不迭地走了。卡维在原地呆了呆,反应过来后火急火燎地朝病房内冲去。


艾尔海森知道有一劫,提前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个苍白的脸。卡维在病床前站定,咬牙切齿道:“你管中刀叫‘没什么事’‘过几天就能出院’?!”


“中刀也分轻重伤,我没伤到要害,很快就能痊愈,‘没什么事’是事实。”


“谁管你?自生自灭去吧!”


这么说着,卡维气鼓鼓地在床边坐下,顺手捞起一个苹果就开始削。


削到一半又想起来艾尔海森腹部受伤不知道能不能吃,又把刀放下,自己万般不乐意地吃了一口。


“……你以后,”过了会,他才闷闷不乐地说,“你以后也想着点自己的安危,不要总想着我。草稿纸什么的不买就不买了,没有什么比你的安全重要。”


艾尔海森勾了勾唇角,将手掌覆在卡维没拿苹果的那只手上。


“好。”他真心实意地回答。


评论(119)

热度(17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