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y

wb 嗯嗯嗯丢丢丢12345 不喜欢点叉别看,留恶评删除拉黑,考研断更呜呜呜呜对不起!

【海维】强制婚姻1

ABO

私设卡维和海哥学生时代是室友,但毕业后不是~

狗血狗血狗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主要是想看真香的海哥罢了



正文


艾尔海森要结婚了。


作为大龄Alpha,被教令院安排结婚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AO比例和生育率,教令院三年前发布了一个惊世骇俗的法案——Alpha和Omega到达一定年龄时会强制进行婚配。


在这个Alpha和Omega都比较稀缺的年代,教令院为AO比例和生育率的持续走低操碎了心,他们在报纸和虚空中无孔不入地渗透婚姻思想、宣传结婚生子的好处,甚至局限单身AO的工作范围——这些手段理所当然地引起了须弥民众的叛逆。于是在局势越来越脱离掌控的情况下,教令院终于使出了臭不要脸的最终手段:Alpha和Omega到达一定年龄时会被强制婚配。当时艾尔海森针对这条法案坚决地投了反对票,甚至连夜写了好几篇论文抨击其不合理性,但寡不敌众,没能阻止法案的实施。


平静的生活受到冲击,这令他非常不满,但无计可施。他只能想办法在既定背景下把利益损失最小化。艾尔海森的目光落在手里的终端屏幕上,上面整整齐齐地罗列着十几个大龄Omega的证件照。出于基因的缘故,Omega大多漂亮、娇弱、纤细,艾尔海森面无表情地把弹出的数十条邀请消息删掉,目光扫过几个Omega,最终定格在一位看起来利落能干的女性Omega的照片上。


他按下照片下方的“确定”,对Omega发出见面邀请。Omega同Alpha一样会收到十几个适龄Alpha的信息,他们可以主动邀请比较喜欢的人并在一个月的期限内相互了解,能看对眼更好,但如果超出期限没有达成双方自愿,就会被随机强制婚配。


Omega很快回复,终端显示她接受了邀请。


两人在终端上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约定好线下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做完这些事,艾尔海森放下终端,靠在沙发上烦躁地捏了捏眉心。


果然还是找个机会把教令院端下台好了,他冷静地思考着。虽然按照计划来看,婚姻不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太大变化,但人生被无关人员干涉还是令艾尔海森感到不爽。



最后一项工程总算敲定,卡维伸了个懒腰,靠在墙边揪了一棵小草来回搓弄。一旁的同事依然低着头敲终端,焦头烂额的样子跟工作还没完成似的。卡维嗅嗅青草的香气,一垂眼看见同事的狼狈样子,好奇地凑过去:“你在干嘛啊?”


同事痛苦地呻吟一声:“今天是4月13日!”


“4月13日怎么了?”卡维漫不经心地转了转小草。


“真羡慕你们这些beta。”同事咬牙切齿,“我今年到年龄了,4月10日是每年强制AO婚配的日子,一个月内我他吗必须结婚!他吗的,沙比教令院,这么爱生自己生啊,生一个足球场都没人管他!我天天忙得跟狗似的,结个屁!”


卡维发自内心地感叹:“好惨啊!”


“哎,说起来,艾尔海森和我同岁,今年也要结婚了。”同事说,“学生时代的风云人物,我记得当时追他的人可以排教令院两圈,居然到现在还没对象,太神奇了。”


卡维想起来艾尔海森棺材一样的脸,冷笑一声:“有人能忍受那种人才怪吧。”


“行了,知道你俩不对付……哎!真羡慕你们beta啊——”


卡维安慰地拍了拍同事的肩膀:“我最近也好几件烦心事,谁都不好过。”提起这个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上次的甲方那边有个煞笔,非要我在工程中偷工减料做豆腐渣工程,扬言干完后剩下的公款跟我三七分——我拒绝了,他还一直骚扰我,后来我把他贿赂我的录音交给甲方才消停。结果他给我打了个电话叫我等着,听得我心里发毛,去甲方那里确认他进去了才安心。”


“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同事一脸痛苦地摇摇头,不知是在说那个法外狂徒还是说教令院。卡维又拍了拍他,将小草扔掉:“我去趟洗手间。”


洗手间离偏僻的工地有些远,好在休息时间充裕。卡维一边哼歌一边走,没有察觉到不远处有一道人影如影随形地跟着他。



艾尔海森与黛西小姐在一家典雅的咖啡厅见了面。与艾尔海森料想的一样,黛西小姐是一位事业型Omega,正与他一样遭受着强制婚姻的烦恼。他将桌子中间的热可可推给黛西,说:“关于我的提议,你意下如何?”


“如果你的提议句句属实,那再好不过了。”即使是见婚约对象这种场合,黛西也随身带着她的工作用平板电脑。她把碎发撩到耳后,将电脑推到艾尔海森面前。


那是一份写满字的文档,里面详细地列举了婚姻中的条条框框。艾尔海森拿起电脑快速扫了一遍,条约中的内容都是诸如“不能对Omega实行标记”、“不能以任何理由要求Omega方辞职和生孩子”、“婚后分居”等等保护Omega权益的内容。


“这上面的内容与我刚才提出的基本吻合。”


黛西笑了笑:“是的。”她将电子笔递给艾尔海森,艾尔海森接过后毫不犹豫地在签名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惊讶于他的爽快,接回电脑时竟有些不好意思:“抱歉,不是不信任你,只是Omega婚前被骗的事件太多,我不得不谨慎一些。若是以后出现意外状况,起码有律师可以保护我。”


艾尔海森赞许地点点头:“有危机意识是好事,但生育率是教令院的心头大患,如果婚后我逼迫你生孩子,就算你有契约在手也没法胜诉。”


黛西:“……”


黛西:“那我是该跑吗?”


“强制婚姻在一个月内生效,跑也没有用。”艾尔海森淡淡道,“我只是指出你的漏洞,并不代表我会做这些事。大势所趋,能做到这份上已经是极限。”


黛西心情复杂地道了声谢。“那就尽快领证吧。”艾尔海森抿了一口咖啡,他实在是不想每天打开终端的第一眼就看到教令院的催婚消息了。


在AO强制成婚之前,教令院会派风纪官去视察AO双方——尤其是Alpha的情况,以确保Alpha的经济情况足以支撑一个家庭,房子也是视察的一部分。两人达成协议后,终端的时间指针恰好指向下午13点,一下午的时间足够风纪官将状况视察完毕。艾尔海森向来办事效率极高,他扫了一眼终端,抬起眼皮看向对面的Omega:“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


“那我现在联系风纪官,方便么?”


黛西第一次遇到办事效率比她还高的人,脑袋有点懵:“方、方便的……”


艾尔海森干净利落地与风纪官约好地点,站起身来:“去我家。”



风纪官百无聊赖地在艾尔海森家门口等了半天,终于等来了Alpha和Omega。他看见两人之间隔着能塞下两个人的距离,一个笔直向前面无表情,一个端着电脑讲工作,缓缓挠了挠头:“这……”


两人在风纪官面前站定,艾尔海森冲他点点头:“不好意思,黛西小姐中途去公司办了些急事。”


对于强制婚姻的伴侣,风纪官见过恩爱的,见过不满的,见过当场撕破脸的,这种无所谓的还是第一次见。他应了一声,客气道:“书记官,请吧。”


艾尔海森家大气整洁,一切正常,家具除了黑白就是灰色,单调得仿佛不是人住的,黛西小姐却没有异议。两人气场太强,衬得风纪官反而是最弱的那个,他坐牢似的把一楼巡视完毕,顺着楼梯开始上二楼。


“为了Omega的安全,我要确认二楼的每一个房间都没有暴力倾向的物品,您见谅。”风纪官一边说,一边打开二楼尽头的第一扇门。房间很空,第二个房间仍然很空,艾尔海森显然没有那么多杂物要放。走到走廊中间时,艾尔海森突然皱起眉,然后甩开身后两人,快步向走廊另一头的房间走去。


风纪官耸了耸鼻尖,沉吟道:“山茶花的味道。”


黛西微微睁大眼,紧跟着走过去,在艾尔海森身后停下。打开门后,山茶花的气味越来越浓,黛西作为一个Omega不受什么影响,但风纪官是Alpha,被香甜的信息素折磨得满头大汗。他咬着牙向里看,看见一个金发的漂亮男性Omega被绑在床头——Omega壹不蔽体,眼睛被晴欲占满,耀眼的金发一缕缕粘在汗湿的脸颊上,滚烫的身体难耐地一下下蹭着床单。


很显然,他发晴了。


风纪官一边吼着特大案件一边呼叫救援,黛西冲上前来将外套盖在Omega身上;卡维昏昏沉沉地眨着眼睛,努力看清现在的状况。可惜他的脑子一团浆糊,眼睛也模模糊糊的,既犯困又晴欲缠身。不知什么时候风纪官给他扎了一针抑制剂和镇定剂,在睡过去之前,他只记得艾尔海森在混乱中分外沉静和冰冷的眼睛。

评论(59)

热度(5867)

  1. 共4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