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y

wb 嗯嗯嗯丢丢丢12345 不喜欢点叉别看,留恶评删除拉黑,考研断更呜呜呜呜对不起!

【安雷嘉瑞】两个孩子奇妙的友谊

#只是为了带孩子而设的ABO
#ooc
#不喜勿喷_(:з」∠)_

安迷修和格瑞坐在办公室里,对面是一脸严肃的班主任,两人旁边各一个鼻青脸肿的孩子。

一阵窒息的沉默后,安迷修看了看似乎完全没有说话的打算的老师和格瑞,尴尬地扯了扯一旁站着的安小雷。

安小雷不屑地哼了一声,依旧是那副鼻孔冲天的屌屌的模样,看都不看一眼对面的老师,反而冲格瑞旁边的嘉小瑞挑衅地吐舌头。嘉小瑞眼圈红红的,抓紧了格瑞的衣服,像只被欺负的小鹿一样委屈。

安迷修眼疾手快地用手把儿子的脸扳正,硬着头皮说了一句早已说了八百遍的话:“银爵老师,不好意思哈。小雷又给您添麻烦了,我回去一定好好管教他。”

银爵:“安先生,您知道这是他们两个第几次打架了吗?”

“第五次。”格瑞冷静地回答。

“……是的。”银爵淡淡地瞥了格瑞一眼,道,“在杜绝打架这种恶劣行为上,校方已经非常尽职尽责了,但两位同学还是不知悔改,即使叫了数次家长也无济于事。”

“不好意思,我回去会好好教育安小雷的。”安迷修只想尽快结束这场对话。

“明明是他先弄坏我的船的!”安小雷不服气地喊。

那边的嘉小瑞小声道:“是你先打翻我的牛奶……”

“你说我爸没有马!”

安迷修猛地抬起了头。

“你说我爸……唔……”嘉小瑞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格瑞捂着嘴抱了起来。格瑞站起身,淡淡地道:“我会回家管教他。”然后就走了。

安迷修看着格瑞的背影,颇有一种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感觉。他刚想带着安小雷跟银爵道个别就走,就听见那厢银爵说:“我觉得,您最好还是别把安小雷带回家教育。”

“啊?”安迷修一脸茫然。

“毕竟您的伴侣雷先生,是个十分不适合管教孩子的人。”银爵面无表情地说。

安小雷第一次被叫家长是雷狮去的。他风风火火地去,坐在椅子上也不像个即将被训的家长,反而像是个下巡视查的领导。

他一手揽着安小雷的肩,挑着眉看对面的银爵。银爵隐约觉得气氛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于是张口便开始细数安小雷在学校的“丰功伟绩”。

比如捉个虫子吓唬同班的女生,把粉笔头塞进嘉小瑞的书包里,在嘉小瑞的书上画王八等等等等。银爵越说脸越黑,雷狮越听脸上的笑容越大,连星辰般的眼睛里都沾染上了笑意。

银爵噼里啪啦地说完,然后面无表情地看着雷狮。只见雷狮笑着拍了下儿子的肩膀:“不错,有你爹我当年一半的风范。”

银爵:“……”

那一瞬间,雷狮就被银爵划进了黑名单里。

嘉小瑞抓着格瑞的手走在街上,路过一家炒酸奶的店,眼睛立刻就直了。

他拽了拽格瑞的手,说:“爸爸,想吃。”

格瑞垂下眼睛看了他一眼:“犯了错误还想吃?”

“明明是安小雷先说爹爹坏话的……”嘉小瑞委屈地扁了扁嘴。

“他说什么?”

“他说爹爹坏话……”嘉小瑞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期间他悄悄看了一眼格瑞,成功地没错过格瑞嘴角扬起的那抹浅淡的笑意。

果然只要扯上爹爹,爸爸就会笑。嘉小瑞雀跃地想,爸爸笑起来真好看。

“所以你就说安叔叔没马?”

嘉小瑞被格瑞抱起来,他伸手紧紧环住格瑞的脖颈,使劲蹭了蹭,将眼泪鼻涕都蹭下去,格瑞也没在意。他轻轻拍了拍嘉小瑞的背:“以后有人说这些话,你当没听到就好了。”

“可是我不想听别人说你们的坏话。”嘉小瑞说。

他的声音软糯糯的,听起来就让人产生一种怜惜感。此时,格瑞的脑海中浮现出银爵耿直的话。

“你别看他现在装可怜。”银爵面无表情地说,“打起架来比谁都狠,经常把别的同学耍得团团转,比安小雷还让老师头疼。”

格瑞忍着笑,静静等待嘉小瑞接下来的话。

“爸爸,你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告诉爹爹呀……”果然,嘉小瑞掐准了格瑞心软,开始直奔正题。

“看情况吧。”

“爸……QAQ”

两人进了门,嘉德罗斯正靠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喝可乐。今天格瑞去学校没空买菜,他就提前下班买了菜,放在桌上,等格瑞回来投喂。

嘉德罗斯一眼就看见鼻青脸肿的嘉小瑞,他挑挑眉道:“过来。”

嘉小瑞抬头可怜巴巴地看了格瑞一眼,格瑞松开他的手,走进厨房要去做饭。

嘉小瑞一边走一边偷偷巡视周围有没有嘉德罗斯的棍子。到了嘉德罗斯面前,嘉德罗斯抬起手摸了摸嘉小瑞脸上的伤痕。

“痛么?”

“走路摔了一跤。”嘉小瑞飞快地说。

嘉德罗斯噗嗤一声笑出来,冲厨房喊道:“格瑞,你怎么生了个智商那么低的儿子。”

“那不是你的功劳么。”格瑞淡定地回答。

“行了。”嘉德罗斯笑了会,“去擦点药,然后写作业吧。”

嘉小瑞简直不敢相信嘉德罗斯那么轻易就让他走了,忙不迭地提起书包就跑回自己的房间。嘉德罗斯见嘉小瑞走了,自己也站起身走到厨房,抱住正不停忙碌的格瑞的腰。

“你要是那么闲,就去把菜洗了。”

“喂。”嘉德罗斯不满地咬格瑞的肩膀,“你都不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

格瑞回头无奈地看着他:“不就是结婚纪念日么。”

“我前几天在网上看见几个新姿势,很早就想试试了……”

突兀的门铃声阻断了嘉德罗斯跃跃欲试的话语,嘉德罗斯很不爽地咬了咬牙,开了门,看见雷狮和牵着安小雷的安迷修。

嘉德罗斯瞪着雷狮:“你们这个时候来蹭饭的?”

“切,谁要蹭你的饭啊。”雷狮不屑地提了提手中各种各样的食物,“还不是某个白痴骑士非要来道歉顺便改善一下两个孩子的关系——乱七八糟的。”

格瑞看见了门口的两人,冲他们点了点头,又转身忙自己的事去了。嘉小瑞听见动静也跑出来看,然后开始和安小雷互瞪。

安迷修没好气地揉了揉安小雷的头发,安小雷很是不服地哼了一声。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地睥睨着发生的一切,而雷狮压根没注意到其中的暗流汹涌,他肚子很饿,一心只想吃东西。

就在刚才,安迷修严肃地给他启动了一系列教育孩子计划。雷狮表面听着,左耳进右耳出。

“管孩子什么的真是麻烦死了。”雷狮不耐烦地总结。

饭很快就熟了,雷狮一边吃一边夸格瑞的手艺好。嘉德罗斯一脸骄傲地表示“那也是我家的”,被雷狮嘲笑后两人就开始了跟两个安小雷和嘉小瑞一样幼稚的互瞪游戏。

安迷修咳了一声,想提醒雷狮此行是来干什么的——然而雷狮根本不鸟他,嘉德罗斯也是一样不在状态,唯一的正常人格瑞正在专心致志地吃饭。

安小雷和嘉小瑞坐在各自家长中间,隔着一张桌子互瞪,偶尔抢抢对方爱吃的菜,并无其他交集。

安迷修决定吃完饭再说正事。他看雷狮光顾着和嘉德罗斯对峙,连饭也忘记了吃,无奈地夹了几块肉放进雷狮碗里。

雷狮这才后知后觉,把不知什么时候夹进碗里的青菜扔给了安迷修。

于是这两人就开启了互夹模式。

夹在中间的安小雷:“……”

对面的嘉小瑞看着眼前格瑞和嘉德罗斯眼花缭乱的筷子,再看看自己除了米饭什么也没有的碗,内心剧烈波动。

两人对视一眼,颇有些惺惺相惜、同病相怜的感觉。

“爸爸,爹爹,我和安小雷去房间写作业了。”嘉小瑞把碗一放,乖乖地说。

安迷修惊喜地看了嘉小瑞一眼,刚想着安小雷这熊孩子别再掉链子,就看见安小雷忙不迭地点头,放下筷子就去和嘉小瑞汇合了。

安迷修很欣慰。

嘉德罗斯诧异地看了他们俩一眼:“关系不是挺好的么?”

“是啊是啊。”雷狮一边吃掉安迷修举到他嘴边的肉,一边说。

“你在家也是这样么?”

“是啊是啊,你也是吗?”

“我也是啊……”

来自两个孩子的惺惺相惜。

-------------END-------------

评论(11)

热度(4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