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y

wb 嗯嗯嗯丢丢丢12345 不喜欢点叉别看,留恶评删除拉黑,考研断更呜呜呜呜对不起!

【知乎】家里宠物总打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安雷嘉瑞,微金凯
#ooc
#宠物梗,没养过宠物,哪里不对请谅解_(:з」∠)_

星月魔女

谢邀。

我有四只宠物,一猫一狗一兔一鼠。别问我为什么把猫鼠狗一起养,我任性,看着顺眼就买了。

把它们四个放在一起几个小时,屋子基本就不能要了。

先说仓鼠嘉德罗斯。

这是只金狐仓鼠,小小的圆乎乎的特别可爱,我第一次看见它的时候心都被萌化了。鉴于家里有只特别暴力的猫,我怕它遭遇不测,特意买了个大笼子把它放里面。

我刚把它带回去放桌上,那只猫开始围着笼子绕圈,虎视眈眈的。我心想别把嘉德罗斯吓坏了,拿着笼子跟猫对瞪了很久,猫才离开找狗打架去了。我松了口气,以为安全了,结果我还是太年轻。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来给嘉德罗斯添瓜子,一眼没看见嘉德罗斯。我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一看仓鼠笼子,被啃得七零八落的!我那时候傻啊,以为是猫挠的,后来再看看,怎么看怎么是啃的。

我当时就眼前一黑,悲怆地想去猫窝找嘉德罗斯的尸体,然后我就看见了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幕。

嘉德罗斯正在和猫打架。

对,打架,势均力敌的那种。我活了那么多年,第一次看见敢和猫正面刚的仓鼠,而且不落于下风。

从那之后,我都尊称它一声嘉大爷。

再说那只特别暴力的猫雷狮。

其实我一开始是叫它雷喵的,结果我叫一声它给我一爪子。后来我实在忍不下去跟它吵起架来了,说,你特么比狮子还凶!

然后它就不动了,特别乖,我撸它毛它也没蹦起来挠我。然后我索性就管它叫雷狮了。

我带它回来的第一天它就和我家的狗打起来了。我家狗是条多么绅士多么温柔的狗,遇见雷狮那简直是换了条狗,张牙舞爪龇牙咧嘴的,以前的风度都没了。雷狮可能是打架和惹事的天赋点了个满点,它和仓鼠还有狗都不和,唯一能和谐相处的就是我家那只入定高僧一般的兔子。

猫和狗水火不容,它们俩一天有十几个小时在打架,剩下的几个小时就是斗嘴。斗嘴就是汪汪汪喵喵喵的混作一团,有时候看它们俩吵得那么认真的样子,我真怀疑它们听得懂对方的话。

雷狮的饮食习惯特别奇葩,它只吃肉,不吃鱼,也不吃鱼刺和猫粮。有次我和我男朋友带它们四个去撸串,我一个没注意,脚下的啤酒被雷狮用爪子划开了,它还舔得很高兴。

比我男朋友还能喝。

还有,雷狮特别好看,好看到怀疑人生的那种。这也是无论它怎么挠沙发挠地板拆房子我都舍不得把它送人的一个重要原因。

然后说中华田园犬安迷修。

我要夸安迷修那可是能夸上三天三夜的,不是我吹,所有女生都梦想拥有这样一条狗。下班的时候它会摇着尾巴去门口接你,你东西掉了它会立刻叼起来送到你手上,有小偷进来先被它咬个半死……而且逛街的时候带着它,它会尽职尽责地帮你提袋子!

试问,有那么一条狗,还要男朋友做什么?

但是,自从雷狮入驻我家之后,一切都变了。

我那天回来没看见安迷修在门口晃着尾巴等我,心里一下子就有点慌,进门一看,安迷修正在和雷狮混战。重点是我进去之后它看了我一眼,就接着和雷狮打,完全没有像往常一样跑过来叼过我手中的袋子。

那是安迷修第一次弄坏我的家。也是安迷修第一次对我那么冷淡。

我安慰自己一定是安迷修对初来乍到的雷狮充满新鲜感,过一阵新鲜感一过去,它还是会去门口等我。结果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我的痴心妄想,安迷修就是个见色忘主的白眼狼。

好像有哪里不对?不管了。

最后说这只高贵冷艳的兔子格瑞。

格瑞的眼睛不是红的,是紫的,我当时觉得新奇就买回来了。它是最后一个入驻我家的,安安静静与世无争,任我怎么拿菜叶子逗它,它连个眼神都不给我;把它的脸揉变形,它也无动于衷。只是每次我揉它的时候,嘉德罗斯就会扑过来对我又啃又咬,后来我被嘉德罗斯咬怕了,就很少揉格瑞了。

我看着它跟天外仙子似的浑身散着仙气,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就也平静了。每次看那三个打架打累了,我都会盯它一会,给自己的心放个假。

浑身是刺的雷狮都能和格瑞和谐相处,我以为格瑞是我家唯一一个不打架的,结果我错了。

有一天,它和嘉德罗斯打起来了。

若不是亲眼看到兔子和仓鼠打架,我这辈子都无法想象这种奇观。况且这打起来真的是惊天动地,雷狮和安迷修都不打了相互靠着看它们俩打,我男朋友都拦不住。

我一直不知道嘉德罗斯是怎么把格瑞这朵高岭之花惹毛的,直到那一天。

这件事,还要从雷狮说起。

前面说了,雷狮的饮食习惯十分奇葩。但是它刚来的时候我不知道,就每天早上给它的盆子里倒牛奶,每次盆子里的牛奶都被喝得干干净净。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不对了。

按理说,它一只黑毛猫,喝完之后嘴边应该有萌萌哒的奶渍才对。但是我从没亲眼看它喝过,每次倒完了它都无动于衷,等我再看见这盆子时,牛奶就已经不见了。

于是为了破案,有一天我倒完牛奶后,扒在墙边偷看。

雷狮嫌弃地看了一眼牛奶,然后伸爪把盆子推到了格瑞的窝边。然后格瑞伸出头来,乖乖地舔牛奶,舔完之后又把盆推到雷狮那里。

我被萌到不行的同时也十分震惊。

后来我就直接给格瑞倒牛奶了,嘉德罗斯和格瑞打完第一架之后,打架就变成了它们的家常便饭。我为了破案,一天倒完牛奶后,再次扒在墙角偷看。

直觉告诉我,这方法肯定行。

果然,盆子刚被推到格瑞这里,嘉德罗斯就不知从哪个角落以比格瑞快十倍的速度冲出来,十分坚定又利索地撞翻了格瑞的牛奶。

然后嘉德罗斯就和格瑞从窝打到客厅,从客厅打到厨房。

还有另外一件关于安迷修和雷狮的事。

我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看小马宝莉,忍不住网购了一套小马宝莉的手办。快递送来后我顺手放在桌子上,然后就去忙别的事了。

结果,我回来之后,那一套小马手办就不见了。

我当时心中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找了好几天,里里外外翻了个遍,也没找着。

于是这件事就变成了我们家的一起灵异事件。

雷狮特别喜欢逗猫棒,于是我就买了一黄一蓝两根逗猫棒给它。我那天刚和雷狮玩完,又放在桌子上走了,结果回来一看又没了。

还没来得及细想,雷狮特别愤怒地冲安迷修喵喵叫,看见我之后,咬着我的袖子让我过去。我云里雾里地跟雷狮走到狗窝那里,往里一看,嚯,不得了。

两根逗猫棒还有一套小马手办。

安迷修使劲堵着不让我拿走,我也没办法,然后雷狮直接窜进狗窝去叼逗猫棒了。这一叼叼了好长时间,到现在还总钻狗窝呢。

我怀疑它们是不是打出感情来了。那天我跟我男朋友倚在一起在家里看电影,回头一看,雷狮趴在安迷修身上,嘉德罗斯趴在格瑞两只耳朵中间扒格瑞的耳朵,看起来轻松又惬意。那一瞬间,我竟然嫌弃我男朋友不是毛茸茸的。

编辑于2017年8月19日

@矢量箭头

凯莉你就那么嫌弃我吗QAQ!!!!

521赞

----------------------以上为精选评论-----------------------

评论(22)

热度(9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